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新站如何加入Yahoo、Google及MSN等搜尋引擎

新設立一個網站,尤其是部落格,最重要的宣傳動作,就是讓你的網站更容易被搜尋到,所以必須在各大入口網站,如「Yahoo」、「Google」及「MSN」等搜尋引擎登錄你的網址,如果你是一個商業性的部落格,灑點錢購買關鍵字廣告,或許可為,但作為一個小小的blogger格主,以綸太郎而言是不可能花錢去作這個動作的,所以當然要親力親為了,目前有哪些入口網站可以登錄的呢?


首先當然就是Google了,因為Google對部落格最友善,收錄的數量與速度大過Yahoo與MSN等搜尋引擎,以範例而言,隔天Google就可以搜尋出測試網站,而Yahoo則是到第三天才有收錄,而MSN的搜尋引擎向來更新速度就像烏龜一樣慢,因為以我自己的其他網站在Google Analystic的分析結果,搜尋引擎來源以Google和Yahoo佔了90% 以上的佔有率,並不是說不要重視Msn,而是MSN比較注重商業性或是有指標性的網站,對於部落格使用者來說,或許不是那麼友善。

登錄網站就是要增加你的曝光率,讓網友在茫茫網海裡可以看到你的蹤影,以下搜尋引擎你都可以加入,但誠懇建議,如果你是個還在建置中的網站,沒有內容,或是只有一兩篇文,連部落格外觀都還沒搞定的就不要登錄,甚至連廣告都不要放,等稍具規模再來登錄,這樣搜尋引擎對你的收錄情形會較理想,這是綸太郎的經驗談,因為一開始收錄是收錄到其他網站對這個網站的連結,並非網站主體,所以會從其他網站的連結及內容文章開始收錄,而且以Yahoo部落格來說,我是後來才更新網址,所以收錄情形又有了變動。

Google 登錄
在Google搜尋首頁下方有一個"Google完全手冊",點進去就有這項服務"
將您的內容提交給 Google ",選擇新增 URL 至 Google 的索引 將你的網址(請輸入包含 http:// 的完整網址)填入,而網站名稱填入"說明"那欄即可,輸入驗證碼,按下新增網址即可,最快隔天就會出現,較慢的應該是一個禮拜。

如果你已被收錄而想要移除,可參見 "正在從 Google 的索引中移除我的內容"一文。

Yahoo 登錄(需會員資格)
在首頁最下方,有一格是熱門分類,標題的右方就可以看到"網站登錄"這四個字,進入後點選"推薦網站給Yahoo!奇摩搜尋",輸入url網址送出即可,記得登錄是需要有yahoo會員資格的,出現的速度比Google慢一些。

MSN(Live Search)
在首頁上找不到可以登錄的地方,他是放在MSN LIVE的Live Search裡,如果想登錄,按下這個向 Live Search 登錄您的網站,輸入驗證碼及網址即可。
目前Msn已經將搜尋引擎定名為Bing,登錄方式請至Bing URL 登錄網頁或至Bing Webmaster Center登錄亦可。

yam天空(需填寫姓名、信箱)
在首頁左邊下方,有一格是"
網站登錄",進入後點選"如果您想新增登錄資料,請至 登錄網站",這裡的登錄是需要填寫名字與信箱的,程序較為繁瑣,而且有一些相關規定,請看清楚再登錄,而且他有分門別類,讓你的網站在最適合的分類下出現,但以綸太郎的部落格兼具網路資訊與日本旅遊的綜合性網站,就只能選擇一種分類,對我而言是不太適合的,而且如果Yahoo及Google都有收錄的話,這裡一定也會收錄的。Google Blogger Search---Google網誌搜尋,有專門為部落格登錄的服務,Google Blog Search Ping Service,也可以登錄,只是更新速度比較慢。

其他如Hinet和新浪網Sina,好像沒有提供這樣的登錄服務,因為Hinet的搜索引擎來自Yahoo、Google及Live Search,而Sina則來自Google。

其實登錄只是一個開端,但是重要的是你要寫出有內容的文章,時常的更新,讓搜尋引擎機器人常常來找你,而且和其他網站的相互連結也是讓你的網站能見度提升的方法。

此篇文章大部分內容摘錄自0與1謎詭世界--如何宣傳你的網站---入口網站登錄,但這篇是去年9月寫的,一些情況都改變了,有些服務也消失了,因為自己最近也成立了新站,有感而發,把一些經驗寫下來,提供有同樣問題的網友參考。

後記:將此篇文章貼上FunP,果然Google對FunP是有愛好的,網站可被連結,但以網站來說變成Yahoo排名優先,想來在Google要展示頭角,推推王才是王道啊,Yahoo還是愛用自家產品,所以還是要成立分站,兩邊才不吃虧,慢慢努力吧。


網友說有用!:
已解決  參觀我的部落格,有那些方法?請說明!

無名文章搜尋

已解決  如何將作品放上免費的搜尋網頁
已解決  讓部落格容易搜尋


引用By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luntailang-blog/article?mid=18&sc=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好,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.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"預覽"然後再按"發佈";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"--隱藏--",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,如果您沒有加入--隱藏--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