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

更新Windows XP金鑰/續號 (免工具)

警告 本文中的步驟只有在「大量授權」媒體上才能生效。如果您嘗試在 OEM 媒體或零售版媒體上執行這些步驟,將不會變更產品金鑰。當您安裝 Windows XP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時,媒體必須與產品金鑰相符。也就是說,通路 (MSDN、零售版、OEM、大量授權等)、SKU (Windows XP Professional、Windows XP Home
Edition 等) 和語言 (英文、法文等) 的產品金鑰和媒體必須相符。這是必要的條件,如此才能順利輸入產品金鑰。如果安裝媒體與產品金鑰不符,會收到下列錯誤訊息:

產品金鑰無效。

重要 這個章節、方法或工作包含的步驟會告訴您要如何修改登錄。然而,如果登錄修改錯誤,可能會發生嚴重的問題。因此,請確定小心執行下列步驟。為加強保護,修改登錄之前,請務必將它備份起來。如果發生問題,您就可以還原登錄。如需有關如何備份和還原登錄的詳細資訊,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,檢視「Microsoft 知識庫」中的文件:

使用「啟用精靈」

322756  如何在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中備份、編輯及還原登錄
如果您要進行變更的大量授權產品金鑰只有少數幾個,則可以使用「啟用精靈」。

注意 我們建議您在依照下列步驟執行之前,先執行「系統還原」以建立新的還原點。
停用 Windows
  1. 按一下 [開始],然後按一下 [執行]
  2. 在 [開啟] 方塊中,輸入 regedit,然後按一下 [確定]
  3. 在功能窗格中,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機碼:
   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NT\Current Version\WPAEvents
  4. 在主題窗格中,用滑鼠右鍵按一下 [OOBETimer],然後按一下 [修改]
  5. 至少變更這個數值的其中一個數字,來停用 Windows。
重新啟用 Windows 並新增新的產品金鑰
  1. 按一下 [開始],然後按一下 [執行]
  2. 在 [開啟] 方塊中,輸入下列命令,然後按一下 [確定]
    %systemroot%\system32\oobe\msoobe.exe /a
  3. 按一下 [是,我想要打電話給客戶服務代表來啟用 Windows],然後按一下 [下一步]
  4. 按一下 [變更產品金鑰]
  5. 在 [新金鑰] 方塊中輸入新的產品金鑰,然後按一下 [更新]

    如果您返回到前一個視窗,按一下 [以後提醒我],然後重新啟動電腦。
  6. 重複執行步驟 1 和 2,以確認是否已啟用 Windows。您會收到下列訊息:
    Windows 已經啟用。請按 [確定] 結束。
  7. 按一下 [確定]
  8. 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a 或較新版的 Windows XP。
如果您在安裝 Windows XP SP1 或較新版的 Windows XP 之後,無法重新啟動 Windows,請嘗試下列步驟:
  1. 重新啟動電腦,並開始按下 F8 直到您看見 [Windows 進階選項] 功能表。
  2. 在功能表中選取 [上次的良好設定],然後按下 ENTER。此選項會使用先前良好的設定來啟動 Windows。
  3. 重複「重新啟用 Windows 並新增新的產品金鑰」中的步驟 1 到步驟 8。
如果您可以安裝 SP1 或較新版的 Windows XP,而且可以啟動 Windows,表示問題已解決。如果問題尚未解決,請嘗試方法 2 或參閱<下一個步驟>一節,以取得更多疑難排解資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好,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.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"預覽"然後再按"發佈";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"--隱藏--",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,如果您沒有加入--隱藏--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