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 參加稿件

在學校時,看到了這件事,便決定參加.下面就是我的稿件.
一個愉快且特別的經驗,不一定能由學校提供.

憶起國三升高一的那個暑假,第一次參與志工計畫.那次計畫中,我學會了如何來維持一個活動成功的執行.雖然很累,但是,這重特殊的成就感、難以取得的經驗,讓我覺得很值得.
一開始踏入志工服務,目的就只是想要那特別的經驗.但是一旦參與後,我漸漸獲得了成就感,學會了服務、也才真正的了解到"志工"這一回事.有些人來,僅僅是想要那"志工時數",活動開始後,那些人便漸漸的覺得厭煩.在這個服務中,因為是照顧小孩子,所以如果不留意,意外很容易發生.我一向認為,如果你只是想有服務時數,只是想打發時間,那你並不適合當志工.志工是需要熱忱的,如果不是真心,那就不應該參與.因為如果沒有熱忱,那是絕對當不成一位好志工的.更可能變成一位僅僅在混時數的人.
在活動結束後,我打了幾通電話.很多人都想擁有這特別的經驗,但是每每到通話結束前,聽到了讓人忙碌的部分,大多數人都沒有意願,認為好處不夠.漸漸的,我了解到,當志工不在於能力夠不夠,因為如果只是能力上的不足,大家都樂意幫忙,最大的問題在於"熱忱".活動結束後,我在網路上發了文章,期待有人有意參與,也期待下一次的活動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好,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.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"預覽"然後再按"發佈";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"--隱藏--",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,如果您沒有加入--隱藏--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