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

[感人故事] 被家暴的孩子

這是我最近看過的一個感人故事
引用by  http://gphonefans.net/thread-124578-1-1.html

四年前的一個晚上,我和妹妹一同去夜市買晚餐,看到了令人難以忘懷的事.坐在路邊的小吃攤的是一家人,一對年輕的夫婦及一個年幼的小女孩.那小女孩長得是如此的可愛,水汪汪的大眼睛在她身上看來是如此惹人憐惜.她那時不過三歲,她爸媽便要她自己吃飯,且態度十分兇惡,

等到他們離開了飯桌,走到馬路邊時,由於小妹妹無人牽引,差點被迎面而來的車撞倒.而她媽媽的反應竟是:「XXX,你給我回來!!」當時看在我和妹妹的眼裡,真是十分地氣憤與不捨,尤其她額頭上一道深深的傷,彷彿是新傷,未被處理過的.     四年後的今天,當我快忘記她的存在時,她又出現在我的面前.她站在路口,背著書包,額頭上的傷疤仍清晰可見



我看著她站在路口,手上拿著盒牛奶,卻沒有前進的意思.我走上前去,蹲在她旁邊,說:「小妹妹,你是不是要去上學?」



我才想到,今天是國小開學的第一天呀,怎麼沒人帶她去學校?她遲遲沒有回我話,一會後,她突然發現有人在她身旁似乎嚇了一跳.我管不了那麼多.,就牽起她的手說:「大哥哥帶妳去上課好不好?」她看著我,點了點頭。



之後的每天,我們都在同一個路口相遇,我總是牽著她的手,和她說話。她話不多,總是安靜的在我身旁,通常我問她話,沒有兩、三次她是不會回答的。她看起來永遠像隻受驚嚇的小鳥。就這樣過了半個月。這天,她沒來。我猜想她大概生病了。但過了兩天,都不見她的人影,我有些擔心,卻又不知她的家住哪只好到她的學校找她的老師。



老師見了我,先是有點吃驚,待我交代完我和她的關係後,老師紅著眼眶說:「她走了。」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於是再問:「轉學嗎?」老師搖搖頭,並忍著淚水告訴我,她從小就是個受虐兒,前天她爸媽對她施虐時,失手將她打死了。



聽到這裡,我難過地說不出任何一句話,只覺得自己似乎快站不穩了,努力的回想這到底是不是個夢。待我回過神時,是被她的老師叫住,她手中拿著一幅畫在我面前,。我努力的把畫上的東西傳入我腦中,我看到的是,一個大哥哥,牽著一個小妹妹,小妹妹的手中拿著盒牛奶,而她的右耳上,有一個助聽器,在她們的旁邊是一紙箱的小貓。我用顫抖的手指著那隻耳朵,老師告訴我,那是被她媽媽打聾的。我怎麼都沒想到,在她那烏黑的頭髮下,竟是一隻失聰的耳。



接著,老師拉著我的手走到了教室的後門,我看到的是,一紙箱的小貓咪。老師告訴我,這些貓咪都是她撿回來的,她每天都會帶牛奶來給她們喝,還會幫牠們洗澡、清理大小便,。老師抱起了其中一隻說:「這隻是她最喜歡的!」我接過手,看著驚嚇的小貓,縮在我懷中,牠的右耳,只有半隻。我抱著小貓,走出了校門,牠瘦弱的身體,不知有幾天沒喝牛奶了,我走入超商,買了第一盒牛奶餵牠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好,您可以以匿名方式或登入來留言.當您完成留言後請先按下"預覽"然後再按"發佈";您可以在留言內容中最上方加入"--隱藏--",您的留言便不會被公開,如果您沒有加入--隱藏--您的留言就會在被管理員確認後公開.